Everything is good

A magician unwilling to rule
用脚写文,用心玩梗
正在考虑转型影视评论
头像是朋友画的我自己
混乱中立,不混圈
感谢阅读

Flames Under The Ashes
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43653226 

这篇短文基本上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,当然很多其他的回答我也很喜欢!欢迎各位来一起讨论魂学(×)

如果有配对那就是Ashen one/The firekeeper,在此献丑了



“小姐,”他从半跪到站起来,身上的铠甲作响,脆生生的。

 

黑衣防火女把布满烧伤痕迹的手藏起来,“灰烬大人。”——她总是这样做,但是骑士知道灼烧是永远疼痛的。几曾何时他也听见过鲁道夫,那个矮小的薪柴王,在噩梦里被烈火焚烧的呼喊。


不死人。

 

“我冒险的时候总是想到你,小姐。我在想,有时我对形形色色的怪物仇恨太深,只想着杀了它们,在不死街的时候就是这样。我忘记了时间,每一次在篝火边醒来都恍惚不清。可能三天三夜,不,更久,我不再回到传火祭祀场。那你和其他人都在做些什么呢,百无聊赖吧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。”黑衣防火女竟然笑了,他看见了一点点光照在岩石上长出欧石楠。“灰烬大人啊,您的防火女将永远感谢您的想念。可如果您只是离开了三十秒钟,我又怎会有空发呆呢?”

 

“但,”骑士感到有什么揪紧了他。

 

“您是对的。更久的时候也是家常便饭——几小时,几天。所以我会坐在台阶上等,当然。有时却只是片刻。这正是防火祭祀场的特别之处,和外面其他地方的时间都不一样。眼前跑着的人会忽然消失,对话里声响会戛然而止,防火女们对此早已习惯了。”

 

“唉,你把我搞糊涂了……”

 

“我想也是。灰烬大人,”防火女鞠躬,说道;在她的身前便是神秘的篝火,它取决了雾之外的一切。生与死、冷与热、甚至魔法与咒术,但她失明的眼中难道只能看到黑暗?

 

“需要您记住的事只有一件:我是您的防火女,而防火女会一直在这里等候。直到您归来,哪怕命运发暗。”

 

不,总有些别的。乌鸦啼叫,在灰烬之下也有暗暗的燃烧的火焰。


评论(2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ything is good | Powered by LOFTER